莲心-苍白色的虎斑母猫

猫武士用子博客。
主博客@莲心之窗
莲心(Lotusheart),苍白色的虎斑母猫,很久很久以前离开了某个族群的独行猫。——这样的设定。
中之人是莲心,研究生生物狗,时隔六年重新开始读Warriors。
喜欢的猫是冬青叶,冬青叶,以及冬青叶和冬青叶。其次是叶池,鸽翅,火星,羽尾,赤杨心,影兆。
七部曲太好磕了请大家都来回坑品品七部曲好不好!!!!Shadowsight is so precious and we must protecc this boi at all cost

猫武士x阳炎project【1】

警告:

※猫武士和阳炎project的混合同人,但是没有阳炎计划的角色出现只有猫武士的角色出现,所以与其说是混合同人不如说是借用了阳炎的设定的猫武士同人

※拟人警告(这个设定实在是没法写猫)

※两方的原作与设定都是艾琳以及Jin的,OOC、雷、角色崩坏之类的都是我的,有觉得侮辱了原作的话真的很对不起(土下座)

※不,不是阳炎days的paro,是阳炎project的paro,所以(目前)没有车祸但是车祸的猫选我已经想好了

※笔者并不是阳炎厨(虽然歌和小说和漫画和动画都粗略听/看过)所以肯定会和原作剧情偏离

※鉴于年龄问题打乱了一些亲属关系(例如三剑客不是叶池的孩子之类的)

※后期(如果在那个时候我没弃坑的话)可能会有七部曲剧透(但大概是官方简介自带剧透的程度)(具体看7-3的简介,官方没问题吗.jpg)

※角色死亡有,无论是原作里有还是没有的角色死亡都会有,原作里死了的角色活了的情况也有因为我是冬青love

※鸦羽 is a traumatized NEET(……)

※说到底我只是想看AI小松鼠


======


夏天逐渐开始将日常生活吞噬。

能将日常吞噬的,或许是乌鸦所停留的桤木树所留下的影子,亦或是如狮子的咆哮般明亮的热浪。被吞噬的生活的碎片,仿佛干枯的树叶与荆棘般燃烧殆尽,转瞬即逝的生命与回忆如水洼般在阳光里蒸发至不留任何痕迹。

夏天自始至终都是如此。

残酷的、毫不留情的、甚至不予以任何解答的——

 

“如果能就这么坦然地接受命运就好了。”

 

鸦羽猛地从键盘上惊醒,眼前的电脑的更新进行到了70%。

“真慢。”他不耐烦地狠狠用拳头敲了下桌子,震得桌子上亮橙色的智能机都离开了桌面两三公分。

说不定再重新启动一下的话更新会快一点。鸦羽这么想着,俯下身去钻到桌子底下,想要去按主机按钮。就在这个时候,智能机突然猛地震动起来,与桌面摩擦所发出来的巨大响声吓得他的脑袋直接撞上了桌板。

“嗷!”

“鸦羽!你刚才敲桌子干什么!!!吓得我都从休眠模式醒过来了!!!”

从手机里传出来的少女的尖锐喊声甚至比刚才的振动模式还要吵闹。

鸦羽揉着脑袋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把手机翻过来让屏幕对着自己。屏幕里穿着长袖冲锋衣的橙发女孩正一脸不悦地盯着他,右手的白色袖口使劲挥舞着,像是要把屏幕砸出洞然后自己钻出来一样。

“更吓人的明明是你好不好!”他不耐烦地回答,“如果我脑震荡了的话我可不指望你这个破AI松鼠飞给我播急救电话。”

“你说谁是破AI!?你这吃鸦食的单身臭——”

松鼠飞的后半段话还没说完,鸦羽就把手机侧面的静音键给打开了。虽然他自己也知道一点用处都没有,也就能给他换来那么个一两分钟的寂静而已。

卧室外面传来了敲门的声音。“鸦羽?你没事吧?”灰脚在外面担心地问道。

“只是不小心撞到了桌子罢了。”他所宝贵的寂静持续了连三秒钟都没有。

“那就好。”门外安静了下来,但是鸦羽并没有听到母亲离开的脚步声。大概过了几秒钟之后,灰脚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夜云又打电话过来了。”

“告诉她我出门了。”

“她说她知道你没有出门。……她还说她知道你过去一年都没有出门了。鸦羽……”

“那就告诉她我不想跟她说话!”

鸦羽说完便又坐回电脑前,把耳机戴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电脑还在更新,所以连音乐都听不了。就在这个时候松鼠飞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她一定是又一次从手机的内侧找到了音量设置。

“你知道你早晚都要出去的。”

她在他的屏幕里旋转了一圈,大头朝下地看着他。“灰脚也好,夜云也好,甚至如果黑莓掌知道的话他也会担心你的。”

电脑的更新进度不知道为何变成了60%。不仅没有增加还减少了,就好像是从他那里夺走了什么一般。

“我应该再把你调成静音模式。”

“调了也没用,我现在就站在你的手机设置里面。”

鸦羽在脑海里试着想象了一下“站在手机设置里面”的场景,但最终放弃了。“那就闭嘴。”虽然他从小就知道叫松鼠飞闭嘴是不可能的事情。

“假如羽尾知道你现在是这个样子的话,不知道她会作何感想。”

鸦羽感觉自己的心沉了下去。屏幕上的松鼠飞不知从他手机的哪里拽出了一张图片——他和松鼠飞、黑莓掌、褐皮、暴毛、羽尾——六个人小时候的合影。

照片上银色长发的女孩环着他的肩,笑容仿佛午夜时分的月光般美丽。那个时候的鸦羽笑得有点僵硬——当时的他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从羽尾的手指尖传来的温暖上,哪还能顾得上镜头。虽然大概比因为被松鼠飞——具有实体的松鼠飞——踩着左脚而呲牙咧嘴的黑莓掌要好那么一点。不,肯定要好那么一点。

“……那如果黑莓掌知道你现在是这个‘样子’的话呢?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手机上的照片啪地一下消失了,接着手机变成了黑屏,屏幕的反光只能映出鸦羽自己的蓝色眼睛。有那么一两秒的时间,他有点后悔自己刚才所说的话。

电脑的更新进度依然停留在60%,但现在连表示正在加载的圆圈都停止了旋转。

鸦羽拽下耳机,抓着手机从椅子上站起来,仰面倒在身后的床上。就算房间里有空调,从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依然灼烧着他的皮肤和他身下的床单。

没有了松鼠飞的吵闹,房间里只剩下来自窗外的连绵不绝的蝉鸣。鸦羽翻了个身,以免自己的眼睛被紫外线灼伤。

如果能就这么让夏天迎来终结就好了。

“……如果能找到黑莓掌的话,我会告诉他的。”

手机屏幕终于亮了起来。屏幕上的松鼠飞悬浮在半空,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抬起了头。宛如绿宝石般的眼睛里的坚定让鸦羽想起了那个人——那个让他变得讨厌夏天、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他每天都在努力忘记的人。血亲之间的相似性可不仅限于外貌。

“但是我找不到他。明明变成这个样子之后在互联网里就不受任何局限性了,但就是找不到他——除了对外通知的我们俩处于‘下落不明’的状态之外什么都没有。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找到他,我一定会找到能把我自己变回去的方法。我一定要查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随便你。”就连这份固执都相似到了令人烦恼的程度。“好奇心是会害死猫的。”

回答他的是短暂的沉默。

“那假如……”

鸦羽瞬间就明白了她准备说什么。但是他却无法移动双手,无法去碰到手机然后再次按下静音——就好像他的心阻碍了他的大脑的指令一样。

“——那假如叶池知道你现在是这个样子的呢?”

 

不要提她的名字。但是鸦羽的声音卡在了他的喉咙间。

有那么一瞬间他已经不在卧室里了,床、书桌、依然在加载的电脑、窗户、阳光、手机和手机里的松鼠飞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夏日的教室、课桌、未擦净的黑板、窗帘、斜阳、站在半开的窗户旁边的浅褐色长发的女孩。

接着女孩转过头来凝视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里载满了悲伤。

“命运可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接受的事物。”

下一秒钟她的身影融化在了余晖中。

 

鸦羽眨了眨眼睛,刚才的画面就宛如是沙漠里的海市蜃楼一般转瞬即逝。要不是因为空调还在正常工作,他几乎以为自己在热浪里面窒息着出现了幻觉。

“鸦羽?你还好吗?”手机里的松鼠飞挥了挥手,然而他并不想去理睬。

那不是幻觉而是记忆——想要忘掉却依然每一分每一秒都烙印在眼中的记忆。叶池已经不在了,自从一年前开始就不在了。就好像他中了什么每一个他喜欢上的女孩都会离开这个世界般的诅咒一样,好不容易找回来的日常再一次被残酷的夏天吞噬了。

自那天起他再度被加上了枷锁。叶池的死就好像是在他的身上刻下的又一道诅咒一样,将他拴在原地,在他的周围筑起高墙保护他——同时也阻止了他去接触现实,就像松鼠飞一次又一次重复过的一样。

说起来,叶池自杀的那个日子,恰好是松鼠飞和黑莓掌被推断为失踪的日子——

鸦羽的脑海里有个声音这么低估着,但是鸦羽将这个念头推到了大脑的角落里。“……我不想再去考虑她的事情了。”

“你不想考虑的话我也会考虑啊,”松鼠飞的声音低了下去,“我直到现在都在想念她。”

鸦羽没有理睬她。电脑的更新似乎已经彻底停止在了60%,于是他走到电脑前面狠狠敲了敲键盘。没有任何回应。包括摆弄鼠标、敲电脑也没有任何回应。甚至连强制关机的按钮都不管用了。

于是鸦羽拔掉了主机的电源线——“在更新的同时拔电源不是个好主意,”松鼠飞的警告被他无视了——屏幕立刻陷入了一片漆黑。

但当他重新插上电源的时候,机器对开机按钮也没有任何回应。鸦羽尝试了好几次,然而电脑显示器依然是一片黑屏,主机本身也没有任何要启动的意思。

“跟你说了那不是个好主意。”松鼠飞模拟着机器人的声线说道,“我认为它坏了。”

鸦羽长长地叹了口气。

“……反正我也打算换个电脑了。喂,帮我搜一下电器店还有没有在线货源。”

“你把我当成Si○i了吗?”话是这么说,但屏幕上马上显示出了一系列贩卖主机的网址搜索结果。“没考虑过直接把主机拿过去修吗?”

“这个型号的早就过了保修期,价格已经赶得上换一台了……等等松鼠飞,为什么你搜出来的这些结果全都显示不可送货啊?”

“你不知道吗?”松鼠飞马上调出了另一个新闻页面,“最近快递公司在集体罢工。大概你得再等上那么个三四天吧。”

“再等上三四天那对于家里蹲而言不是自杀吗。”

“你终于承认你是家里蹲了?”

“……”

鸦羽将目光转向窗外。街道的景色在热浪里仿佛烛光般摇曳不定,在这种天气里出门就跟飞蛾扑火一样自取灭亡。换句话说是脑子里进了蜜蜂才会去干的事情。

但是换个角度想,没有电脑的话会很麻烦。虽然手机也可以上网但是有松鼠飞二十四小时盯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伙变成AI之后就不需要睡觉了。也就是说比以过去以往都要加倍烦人。

更何况一旦与手机里的松鼠飞相处的话,话题就总会引到羽尾和叶池身上去。像刚才那样的对话已经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了,已经不想再回忆起来了。

不想再回忆起“活下来的只有他自己”这个事实了。

鸦羽深吸了一口气,将手机和钱包揣进运动裤里,转身拧下了门把手。

“灰脚!”他在门口穿鞋的时候喊了一句,“我出门一会儿,马上就回来。”

“路上小心。”正在书房里处理文件的灰脚头也不抬地回答。

当鸦羽把门撞上后,大约过了五秒钟,灰脚突然猛地抬起头,把身子探出到客厅里。门口的两双鞋子分明已经少了一双。

“……今天是不是刺猬会飞了?”


-TBC-


写完之后的OOC程度突破了天花板……

顺便推一个蓝星和雪毛的阳炎days AMV,我无法描述我找到它的时候的激动之情,而且还不是time loop而是走的原著线实在是太棒了不像我这种俗人只想写time loop——

最后蓝星从狗群下救了火心的情节对应Hibiya从汽车前救了Hiyori的情节实在是太棒了(感动)可惜要我写的话一上来就是二部曲远征组,不知道火星会不会出来但蓝星肯定出不来了(……)

评论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心-苍白色的虎斑母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