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心-苍白色的虎斑母猫

猫武士用子博客。
主博客@莲心之窗
莲心(Lotusheart),苍白色的虎斑母猫,很久很久以前离开了某个族群的独行猫。——这样的设定。
中之人是莲心,研究生生物狗,时隔六年重新开始读Warriors。
喜欢的猫是冬青叶,冬青叶,以及冬青叶和冬青叶。其次是叶池,鸽翅,火星,羽尾,赤杨心,影兆。
七部曲太好磕了请大家都来回坑品品七部曲好不好!!!!Shadowsight is so precious and we must protecc this boi at all cost

松鼠外传感想(含剧透)

【松鼠飞的希望剧透警告⚠️】

【松鼠飞的希望剧透警告⚠️】

【松鼠飞的希望剧透警告⚠️】


总结,我虽然看的外传真的不多(只看了火蓝天三本←)但这本真的很超乎意料地好,甚至个人觉得比六部曲还好?也可能是身为叶池推的滤镜的缘故(等等这本不是松鼠飞的外传吗)


1. 我并不是松鼠推都快被这本书变成松鼠推了,Squirrel她真好,她太好了,上哪儿找这么好的猫,我全身心支持松鼠星,我觉得Squirrel真的是完美继承了火星的灵魂(?)

2. ↑虽然这么说但我并不完全同意这本里面松鼠一开始的做法。我也不完全同意(但并不完全反对)黑莓的做法,他们俩打个比方的话就是约O的梦幻岛的漫画后期里的艾玛和诺曼(谁能懂啊

3. 我一个黑松推中途差点变成黑松黑结果最后又变回了黑松推(……)但是中途他们俩吵架的部分真的,大概80%是黑莓的锅,20%是松鼠的锅

4. ↑虽然这么说我并不同意“黑莓是个烂族长”“BrambleSquirrel is a toxic pair”的说法。我觉得黑莓那么做有他自己的道理,他还是蛮考虑五大族群(特别是天族)的大局的,……只不过假如是火星和松鼠飞的话会不止考虑五大族群的大局。

5. 本书的雷族(除了松鼠飞和巫医三人组和桠枝鳍跃和鼠须和可怜的云雀鸣和可怜的烁皮之外)简直气死人,这不是雷族,读得我差点想撕书,我认识的雷族不可能看到受重伤的猫而见死不救,气到想骂人

6. 我很少黑角色,但我还是想说虎二星什么时候死,我以前就不太喜欢虎心但是这本书让我对他的评价降到了跟鹰霜一样

7. ↑不如说!如果不是虎二星的话!叶池或许还会活着!!!!

8. 总体上可能除了天族和之前提到的一小部分雷族猫以外,族群全员都很气人,你们!就不能!再!多!等!一!个!月!吗!!!!!!

9. (而且最后族群好像也没有正式向松鼠飞道歉,就很气,虽然我很开心看到黑莓终于学会护着松鼠了,在那个瞬间重新开始推黑松←)

10. 桠枝真是好孩子,不愧是我看上的猫(泣)

11. 我觉得The Sisters的概念很有趣?有些人说像亚马逊女杰族,好像有那么点道理。她们真的很好,虽然也有争议的地方吧(比如阿树的过去)但总体上而言她们真的很好。

12. 秋水仙谜之浪漫,想根据秋水仙写云雀烁的刀子。

13. 云雀鸣……(什么都不说了,哭吧)

14. W系列也终于开始涉及Depression的话题了?烁真的好可怜,云雀鸣这么好,但是我们都知道艾琳们喜欢拆完美情侣所以就没有然后了。我脑海里有一系列的云雀烁的刀子梗想写,他们太好了,也太可怜了。

15. 关于叶池大天使我有太多想说的话了以至于我已经无语凝噎了总之不多说了上图吧↓


16. 我觉得光是叶池的结局这一点就真的可以打满分,这本书真的可以打满分,自始至终都陪着松鼠飞的叶池、为了救Sunrise差点被黑莓星袭击的叶池(是的这里的黑莓简直气死人了)、跟松鼠飞一起去救Moonlight和她的幼崽们的叶池、为了Moonlight的幼崽们而死的叶池、以及我最喜欢的——

“如果有一只猫必须要为我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话,惩罚我吧,不要惩罚她。”(P348)

——在星族的审判面前保护松鼠飞的叶池。

17. 话说回来还有就是星族的审判了,我觉得这大概是唯一一段让我感到比雷族猫见死不救更气愤的部分。就,这可是松鼠飞和叶池啊,她们为族群付出了这么多牺牲了这么多然后你们居然还在犹豫要不要允许她们待在星族????蓝星你不也是这样的吗?????我虽然没读过蛾飞的外传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蛾飞????还有OOC突破天际的火爆小云(对,是人人都爱的小云)??????

有人感叹说星族全是一群伪君子,对此我表示,是的。

18. 至少火星还是我们都知道的全世界最好的火星,看到火星就仿佛看到家,谁不爱火星呢谁都爱Fire

19. 未解之谜,七部曲的那谁究竟是不是蜡毛,自始至终都无比沉默的蜡毛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my冬青居然对待蜡毛如此冷静的OOC我就不说了(叹气)

20. 叶池跟松鼠飞的分别让我哭到死,唉……最后看到叶池留下一句“照顾好他们(松狮赤烁)”之后站起身离开的时候我……真的……唉……她们真好(n回目)

21. 鸦叶的部分之前已经发过了就不说了,总之鸦羽的心和鸦叶厨的心大概也跟着叶池而死了。


还有啥……大概没啥了……总之我现在脑子里除了叶池之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最后翻译一小段叶池跟松鼠飞的告别。


接着突然间她们变老了,躺在落日下的温暖里。

“你曾说你会成为族长。”叶池的尾巴扫过地面。“我们曾想要主宰整片森林,成为有史以来所存在过的最强大的猫。”

松鼠飞打着呼噜,那时候的记忆让她感到心里暖融融的。“我们那时候还很年轻。”她望向空地对面,直到狮焰和松鸦羽与赤杨心和烁皮分享一只兔子的地方。黑莓星正爬下石堆,往他们的方向过去。

叶池站起身。“照顾好他们。”她向着松鼠飞怜爱地眨了眨眼,之后离开了。

当叶池消失在阴影里的时候,松鼠飞闭上了眼。她感觉到了身下的土地,以及扎进她的毛发里的蕨类。她到家了。再见了,叶池。她的妹妹一直都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不在以后,雷族永远不会再是原来的模样。悲伤攫住了她的心,同时她的意识沉入了黑暗。我会想你的。


评论 ( 22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心-苍白色的虎斑母猫 | Powered by LOFTER